夏日吹秋风

【文轩文】忍耐力(中)

猫猫文&人类轩

ooc,名字瞎起的,3.5k+

别上升真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刘耀文到了公司以后,看了看四周的环境,感叹了一句:“我去,真大啊”。前台小姐看他东张西望的便问他:“先生,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?”刘耀文被吓了一跳,连忙说:“哦,不好意思,我是来找我哥的”。

   




   

前台小姐看了看他便问》:“来找家属的是吗?知道你哥在哪个部门叫什么名字吗?”,刘耀文想了想说:“他叫丁程鑫”。前台小姐笑了笑说:“真的?你认识我们老板啊?”刘耀文看出来了她的不信,急忙解释:“真的真的,丁程鑫真是我哥”。





前台小姐被他逗笑了,拿起了公司通用电话开始给人打电话,打通之后向电话里的人说明了刘耀文的情况,电话里的人好像对她说了点什么,她点了点头,挂断了电话。随即便叫来了另一位前台来暂替她的位置,把刘耀文带上了电梯。





前台对刘耀文说:“丁总还在开会,还有大改10分钟左右就可以结束了,您需要在他办公室等一会儿”。说完电梯便停下了,电梯门缓缓打开,电梯上显示43楼,她对没见过世面,被办公室的布置震惊的张大嘴的刘耀文说:“好了,这就是丁总办公室了,你在沙发那里等他吧”。





刘耀文不解的问:“小姐姐,这一层都是我哥的办公室吗?!”她笑了笑对他说:“是的,丁总他平常不喜欢人打扰他工作,干脆把这一层都设成了他的个人办公室,一般没人会来,除非找老板有事”。刘耀文点点头,表示自己明白了,然后前台就坐电梯下去了。





刘耀文左看看右看看,坐在他哥的椅子上乱翻,抬眼便看见了一张合照。照片上是他哥和另一个男生的合照,那时候是冬天,他们两个站在一起,烟花在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在两人身后炸开,那时候他们都笑的很开心。但刘耀文越看越觉得他哥身边这个男的很眼熟,但就是想不起来。





就在这时,丁程鑫回来了,刘耀文连忙把照片放好,摇了摇头表示没什么事,丁程鑫也没多问,瘫在沙发上对刘耀文说:“耀文终于成人了,臭小子长的还挺帅,说吧找我什么事?”刘耀文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对丁程鑫说:“我跟爸妈吵架,自己跑出来了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!你有什么毛病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生气丁哥,我不是故意的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告诉我爸妈我来找你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求你了丁哥,你最好了”



丁程鑫被刘耀文气的直揉太阳穴,对刘耀文说:舅舅呢?身体还好吗?”舅舅是指刘耀文的父亲,刘耀文点了点头表示他父亲身体硬朗的很,尤其是当刘父拿扫把打他的时候最明显。






丁程鑫看了眼窗外说:“时间过得真快,上次我见你你还是个小猫崽子,转眼已经化成人形了”。刘耀文从椅子上站起来说:“什么啊?那时候我已经18了好嘛?”丁程鑫见他幼稚的不行的样子,笑了笑对他说:“好好好,是大猫崽子”。刘耀文不理解,这都什么跟什么?






刘耀文坐回工作椅,问丁程鑫:“哎哥,你们公司有一个叫宋亚轩的人吗?”丁程鑫想了想说:“宋亚轩……?哦!想起来了,你说小宋啊?有啊,怎么了?他怎么你了?”刘耀文摇了摇头表示宋亚轩没怎么自己:“不是,他没怎么我”。“那你怎么认识他的?”。丁程鑫八卦的心突然上来了。





刘耀文跟丁程鑫说了那天晚上宋亚轩把他抱回家的故事,丁程鑫听了之后在心里直呼“磕到了,磕到了”,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说:“小宋是个好孩子,加油耀文,哥相信你一定能行,我会把你和小宋安排在一个部门的,放心吧”。刘耀文知道他哥一定是误会了什么,但他没有急着反驳,好像被这样误会还挺爽的。如果是宋亚轩的话,他会怎么样呢?刘耀文这么想。





刘耀文回家已经快两点了,完了,忘了跟宋亚轩说我不在家吃了,完了完了完了,说完便赶紧随便打了一辆车往家赶去,在路上还不断给宋亚轩打电话,发信息,但都没人接听,也没有回信息,刘耀文心想“完了完了,我放他鸽子,轩轩生气了,这会彻底玩完了”。





到了地方,刘耀文赶紧飞奔回家,用宋亚轩给他的备用钥匙打开了门,他连怎么道歉都想好了,结果推门一看发现小宋老师躺在沙发上睡的正香呢。原来我们的小宋老师因为上午写策划,中午逛了一大圈商场,累的不行了,本来想歇一歇的,结果一不小心睡着了,连午饭还没来得及吃。





刘耀文看着沙发上睡着的宋亚轩准备把他抱到床上去睡,刚抱起来宋亚轩就被刘耀文的动作弄醒了,一睁眼发现自己被人公主抱,还是刘耀文!宋亚轩蹭的一下从他怀里跳下来生气的问:“你…你干嘛刘耀文?!”刘耀文看着宋亚轩已经微微泛红的耳根,笑了笑说:“喂喂喂,我可是看你在沙发上睡着了才抱你的,不谢我就算了,怎么还凶我?”





宋亚轩不好意思的看了看刘耀文,急忙说:“好好好,我的问题,我的错,谢谢刘大帅哥愿意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回家一趟”。刘耀文一听这话可来劲了:“哎宋亚轩,你说某些人是生气我回家太晚,还是吃醋我和丁哥呆的时间太长?”宋亚轩白了他一眼没有回答他:“啊——都已经两点了啊?中饭还没吃”。





刘耀文揉揉他的头发对他说:“那文哥请轩轩吃饭,你能不能大人有大量原谅我?”宋亚轩把他的手拍掉,对刘耀文说:“看你请什么了”。刘耀文拿出手机点开美团递给了宋亚轩:“想吃什么随便点,文哥请,别客气”。宋亚轩可不是个客气的主,拿过来手机就开始挑了:“谢谢文哥了,那我就不客气了哈”。





不一会外卖就送到了,宋亚轩点了超大份麻辣烫,对外卖员说了谢谢之后便开始吃了,点的是微辣,毕竟山东轩轩不太能吃辣,拿出遥控器指示刘耀文给他找电视剧看,刘耀文不敢反驳,老老实实给他找了电视。刘耀文随便找了一个影视app找电视看。





他随便滑一滑,大概看了看名字《BOSS·霸道总裁狠狠爱》、《离婚带俩娃的女强人》,……这都是什么鬼名字?突然刘耀文看见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名字《纸扎新娘》,大看看了一眼简介,恐怖片?刘耀文玩心大发 ,给宋亚轩找了一个恐怖片,可怜的轩轩还在开心的吃着麻辣烫,对眼前的一切浑然不知。





宋亚轩本来看着还挺开心的,讲的农村的日常生活,但是他发现……怎么越来越不对劲了?!这个新娘怎么这么奇怪?这个背景音乐是什么鬼?闹洞房蜡烛突然被风吹灭?等等……合着刘耀文给他找了个恐怖片?宋亚轩刚想骂他,电视里的新娘突然掀开了盖头,一张阴森恐怖的脸被突然放大,吓了宋亚轩一跳。





宋亚轩猛的一大叫,把刘耀文吓了一跳,随即便下意识躲进了刘耀文怀里,刘耀文被躲在自己怀里发抖的小人可爱到了,见状连忙安慰他,把他抱在怀里摸摸他的头说:“没事没事啊,轩轩不怕哈,这些都是假的”。刘耀文看出来宋亚轩被吓到不轻,宋亚轩还在说刘耀文是讨厌鬼,是故意的。刘耀文没办法,毕竟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害怕啊。





刘耀文赶紧把电视退出来,换了一个欢快一点的综艺,发抖的小人才慢慢从刘耀文怀里出来,不敢去看刘耀文,慢慢的移动到麻辣烫前面,埋头吃饭,一句话都不敢说,轩轩心想:太尴尬了好嘛?!我居然躲人家怀里了,我想去快乐星球看看了,不过他身上真的好香啊嘿嘿嘿。





宋亚轩终于吃完了,他瘫在沙发上,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说:“啊——好饱啊,谢谢文哥请客啦”。刘耀文摇了摇头表示没什么,便开始收拾宋亚轩吃剩下的外卖垃圾,收拾好后去楼下扔垃圾,宋亚轩冲他摆了摆手便开始刷手机,就在宋亚轩看宠物博主的视频时,一个电话打过来,来电人:郑经理。





刘耀文刚想坐电梯回家,就看见匆匆出来的宋亚轩,他叫住宋亚轩问他去干嘛,宋亚轩说:“郑经理让我把策划打印出来给他送去”。刘耀文不理解的问:“他自己没手吗,还得让你送”?宋亚轩摆了摆手说:“没事没事,我送完就来,走啦,拜拜”。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的背影越来越远,他的第六感告诉自己这个郑经理绝对不是什么好人。





宋亚轩火急火燎的跑到了和郑经理约好的咖啡厅,郑经理向宋亚轩招了招手,宋亚轩把策划书交给了郑经理就想走,郑经理蜡烛他的手,宋亚轩见状猛的把手抽回,郑经理不好意思的说:“亚轩别误会啊,我是想和你聊聊天的”。随即叫来服务员,宋亚轩上了一杯咖啡。





宋亚轩尴尬的笑了笑,摆了摆手说:“不用了郑经理,我还有事先走了”。宋亚轩刚要起身,郑经理便把宋亚轩摁回座位还说:“亚轩别紧张,简单聊聊吧。”宋亚轩问他:“你想聊什么?”服务员把做好的咖啡放到宋亚轩面前,郑经理示意服务员下去,开始笑着对宋亚轩说:“亚轩别急,简单聊聊,亚轩……有男朋友了吗?”





宋亚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说:“我有没有男朋友和您没多大关系吧?”郑经理笑了笑说:“亚轩火气别这么大,上级关心下级不是很正常吗?”说完便开始去摸宋亚轩的手,宋亚轩赶紧把手抽回,他真的懒得继续说下去了:“郑经理管的事未免也太多了吧?我又没有男朋友用不着你关心,别忘了郑磊,你有自己的家庭。”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



宋亚轩打了个车便离开了这个咖啡厅,郑磊被拒绝完全不难过,反而像发现了什么新奇玩具一样,开始想着一些什么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9)